全部
  • 文章
  • 图片
  • 视频
  • 专题
当前位置: 首页 >姐妹风采
常州溧阳卜军娣:乡村振兴路上的巾帼电商人
发布时间:2023-07-26 来源:溧阳市妇联

1.jpg

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,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,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,并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坚持城乡融合发展,畅通城乡要素流动。

溧阳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、周大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卜军娣紧跟数字化发展潮流,积极参与公益直播活动,以巾帼之力助力乡村振兴。

“我个人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,热爱研究各类茶叶,此前也一直坚持公益培训多年。在加入女企业家协会之后,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。”卜军娣介绍说,溧阳市妇联举办的“乡村振兴 绽放她‘溧’量”公益直播活动给了她很大的启发,于是她计划以公益直播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。

想法是有了,具体该如何实施呢?在溧阳市妇联和天目湖镇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,“乡村振兴 绽放她‘溧’量”公益直播活动于今年5月走进天目湖镇,首站来到桂林村,卜军娣化身电商主播“茶人果果”,与全国网友积极互动交流,推介溧阳。

2.jpg

“早在1972年,勤劳的桂林村人就开始兴建村集体茶场,打响了‘沙河桂茗’茶叶品牌。如今,5000多亩茶园形成了一个天然氧吧,每年吸引百万人次游客前来度假康养,同时创造出了近1亿元的茶叶年销售额,真正诠释了‘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’。”在天目湖镇桂林村,卜军娣讲述了桂林村乡村振兴之路上的生动故事,并积极推荐溧阳本地特色农产品,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涌入直播间观看。

“江苏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水源丰盈、生态优良、自然景观优美,同时作为饮用水源地上游发挥着重要的来水净化作用,是80万人大水缸的‘净水器’。”首站取得的良好效果也给了卜军娣继续下去的底气,于是她一鼓作气,在市妇联的积极协调下,又走进了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,讲述了天目湖湿地对于当地人的重要性,同时分享了湿地保护的政策、措施、目前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湿地规划,赢得了直播间网友们的极大认可。

电商直播只是卜军娣生活的一部分。此外,她还成立了妇女微家,积极组织周边1000多名妇女进行系统专业的电子商务培训,通过互联网带动269名妇女共同创业;运营2家城市书房,每年举办近100场公益沙龙;对中国茶的冲泡进行深入研究,自创“行茶十式”,为溧阳茶企进行免费培训。

“成绩和荣誉只代表过去,未来还需更加努力。”卜军娣表示,她将加强与市妇联的沟通对接,积极履行作为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的职责,在电商直播上多下功夫,全方位助推妇女创业创新,为溧阳乡村振兴贡献力量。